中度地中海貧血能治好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臉色蒼白,發黃,後來到醫院檢查以後,醫生說我的這種情況屬於中度地中海貧血,中度地中海貧血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地中海貧血分為中度中毒,目前醫學水平這種情況是無法治癒的。對於重度患者,可透過輸血治療維持血紅蛋白水平。其發病機制是合成血紅蛋白的珠蛋白鏈減少或缺失導致血紅蛋白結構異常,這種含有異常血紅蛋白的紅細胞變形性降低,壽命縮短,可以提前被人體的肝脾等破壞,導致貧血甚至發育等異常,這種疾病也就是醫學上講的溶血性貧血。

2019-04-20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地中海中度貧血是無法完全治癒的,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球蛋白基因缺陷促使珠蛋白肽連有一種或者多種減少而不能合成。導致血紅蛋白的組成成分改變,本組疾病的臨床症狀輕重不一,大多表現為慢性進行性溶血性.一般可適當補充葉酸和維生素E,去鐵劑可選用鐵鰲合劑,常用去鐵胺.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