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完火罐後幾個小時可以洗澡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已經腰痠背痛很長時間了一直都沒有好,昨天去拔罐了,結果回來背上都好大幾個紫黑色的圈,想洗澡,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拔罐後3小時內不易洗澡,因為剛剛拔完火罐,面板的毛孔處於開啟狀態,此時洗澡容易溼症,加重疼痛,同時也容易受涼感冒,這時的面板也比脆弱,易受傷,過3小時後可以洗熱水澡。不能在拔火罐之後馬上洗澡,因為拔火罐後面板處在被傷害的狀態下,非常脆弱,這時候洗澡容易導致面板破損或者發炎。孕婦,月經期婦女和醉酒的人禁止拔罐。

2019-04-1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一般在拔罐後3小時之內是不能進行洗澡的,因為拔罐之後,毛孔會張開變大,這時候洗澡,中醫的說法是水溼之氣容易進入人體中,洗澡的時候風氣亦容易侵入人體,那麼前者容易罹患風溼痛痺症之類,後者容易感冒。一般身體狀況好是不建議進行拔罐的,要拔罐建議到正規的地方進行。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