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兩對半檢查是什麼意義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乙肝好幾年了,每次複查都讓做乙肝兩對半的檢查,這有什麼意義啊?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所謂“兩對半”就是乙肝五項,包括乙肝病毒表面抗原( HBsAg)、乙肝病毒表面抗體(抗-HBs)、乙肝病毒e抗原( HBeAg)、乙肝病毒e抗體(抗-HBe)、乙肝病毒核心抗體(抗-HBc)的五項檢查。透過對五項的不同組合來判斷患者感染病毒的現狀。所以乙肝兩對半的檢查非常有助於我們明確有無乙型肝炎及乙肝病毒活動的情況。

2019-04-29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透過乙肝五項檢查可以知道是否感染乙肝病毒,也可以檢測體內的抗體濃度,透過滴度值可以看出疫苗沒有接種成功,乙肝患者的五項檢查對瞭解身體狀況是有很大的幫助的。通俗點講乙肝五項檢查就是乙肝兩對半檢查。建議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隨意服用藥物,保證充足的睡眠。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