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胃脹怎麼辦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胃病五六年了,最近總是胃疼胃脹頻繁發作,胃疼胃脹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疼胃脹可能是消化不良的表現,也可能由於胃炎或者胃潰瘍引起,需要做胃鏡確診。平時如果有胃疼胃脹可以口服促胃動力藥如嗎丁啉或者口服抑酸藥如奧美拉唑等,可以暫時緩解胃疼胃脹的症狀。如果胃疼胃脹症狀頻繁發作,需要到醫院做胃鏡確診是否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如果有幽門螺桿菌感染需要根治幽門螺桿菌治療,用三聯療法及兩種抗生素加一種質子泵抑制劑治療。

2019-04-29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疼胃脹首先要找一下胃脹胃痛的原因,如果是因為飲酒,暴飲暴食,消化不良導致的這種胃脹胃痛,對於這種情況應該用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可以用嗎丁啉,胃復安,如果脹氣比較嚴重,還可以用四磨湯,這些要都是可以的。胃脹胃痛或者反反覆覆經常加重,要到醫院檢查治療。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