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狀有那些啊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的腳指甲上去年有一道黑色的細紋,今年那道細紋變粗了,我想了解一下那是不是黑色素瘤黑色素瘤早期症狀?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早期表現為類似痣樣的病損,通常直徑比痣大,直徑>5mm。黑色素瘤明顯突出於皮面,且表面不平整,表皮常有破損,表現為反覆出血、流液的現象,病灶邊界不清楚,常有鋸齒狀表現,顏色接近於黑色、褐色甚至粉紅色、藍色,且顏色深淺不均,可有輕微疼痛或瘙癢等感覺,下肢或上肢黑色素瘤可出現區域淋巴結腫大等現象。

2019-05-16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早期的黑色素瘤症狀不是很明顯,患者可能會與一些黑色的痣區分不開,容易延誤病情。早期主要症狀表現有患處面板的顏色發生改變,可能會變得發黑、發紫等。也可能會是患處面板出現水腫或者喪失原本面板該有的光澤等症狀。面板的表面會變得特別粗糙,還會引起區域性面板的發癢、灼痛或者是壓痛等症狀。如果已經出現以上症狀,患者就要警惕是黑色素瘤症狀。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