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是否會傳染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從上初中的時候就有乙肝小三陽,但是其他的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小三陽會不會傳染?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小三陽會傳染的。乙肝小三陽是指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核心抗體陽性,乙肝e抗體性陽性。乙肝小三陽也是有傳染性的,只要肝功能正常,彩超也正常,乙肝病毒的數量不是太高等,是不需要進行治療,只需要定期複查就可以。乙肝病毒可以透過性生活傳播,可以透過血液傳播等。可以透過接種乙肝疫苗來刺激人體產生抗體,來預防乙肝病毒的感染,夫妻生活選用質量好的安全套,降低乙肝病毒感染的機率。

2019-05-0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通常都是感染乙肝病毒所導致的,有一定的傳染性,具體傳染性還要看病毒DNA定量情況,病毒定量越高相對傳染性越強。乙肝主要透過血液和傷口接觸傳播,其他沒有傷口的接觸包括性接觸都沒有問題,不用太過擔心。如果平時經常密切接觸乙肝患者的話建議打上疫苗,產生了充足的抗體就有了對乙肝病毒有效的防護作用。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