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是什麼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得了皮炎,去醫院檢查是脂溢性皮炎,這個是是怎麼引發的啊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能引發這個病症的因素還是比較多的,一般的話就是,可能和吸收母親雌性激素和父母遺傳有關。新生兒脂溢性皮炎可能是由於胎兒在母體中時,透過胎盤吸收媽媽的雌性激素,使皮脂腺分泌旺盛所致;也可能是因為缺少維生素B2。另外,如果父母有患過脂溢性皮炎也會遺傳給寶寶。

2019-05-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直到現在還是很多人都認為這個是大人得的比較多,但是小孩子也會有的,嬰兒脂溢性皮炎常發生在出生後2~10周,頭皮覆蓋油膩的黃褐色鱗屑痂,基底潮紅。眉弓、鼻唇溝和耳後等部位也可能受累,表現為油膩性細小的鱗屑性紅色斑片。當類似的斑點出現在頭皮上時,則俗稱“搖籃帽”。這種病多發生於1-3個月的肥胖寶寶,一般不會影響小寶寶的生理狀況、睡眠及飲食,常在3周至2個月內逐漸減輕、痊癒。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