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腦靜對患者的副作用大不大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之前因為中風就在醫院治療過,今天早上看了藥單之後有一個叫醒腦靜的藥,這個藥對患者的副作用大不大?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個藥物可以用來養血活血以及清熱解毒。用於治療氣血逆亂,腦脈瘀阻所導致的腦中風,腦出血昏迷,偏癱,肢體無力,口角歪斜,頭部外傷所導致的頭暈、頭痛、神志昏迷,及其酒精中毒所導致的頭痛,嘔吐,昏迷,抽搐。常常用於腦血栓,腦栓塞,腦出血急性期,顱腦外傷,急性酒精中毒的救急治療。它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是並不大。孕婦和應用動員不能使用這個藥物。

2019-05-17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心腦靜可以用來涼血活血以及清熱解毒,開竅腦醒,用於氣血逆亂,腦脈淤阻所致中風昏迷,偏癱口,外傷頭痛,神志昏迷,頭痛嘔吐,昏迷抽搐,腦栓塞,腦出血急性期,顱腦外傷,急性酒精中毒等症狀者。注射方法:肌肉注射,一次2~4ml,每日1~2次,或遵醫囑。出現過敏症狀,應立即停止使用,因為含有麝香,所以孕婦不能使用。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