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禿能治好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發現得了斑禿,想知道斑禿要怎麼治,請問斑禿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斑禿是由於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和自身免疫系統功能失調而導致頭皮區域性毛細血管痙攣收縮,毛乳頭供血發生障礙,毛髮提前進入休止期而脫落。建議到正規的面板病醫院就診。一般斑禿3-6個月會自己恢復,適當的放鬆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節奏,多吃一些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要注意多休息,而且平時也要注意自己的情緒,不要過度焦慮。

2019-05-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其實輕度斑禿是可以自行痊癒的,中度斑禿可以藉助合適的方法進行治療,重度斑禿幾近全禿的情況幾乎現今沒有合適的方法能夠解決。所以,只要是斑禿沒有達到幾乎全禿的地步,是可以治好的。因此,斑禿患者應持樂觀態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不要緊張、焦急,不必每天糾結斑禿多長時間可以自愈。對治症要充滿信心,積極消除脫髮帶來的消極情緒及精神負擔。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