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小兒流行性感冒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總是動不動就感冒,最近周圍很多孩子都感冒了,也怕被傳染上,如何預防小兒流行性感冒?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容易感冒,應該給孩子加強營養,增強鍛鍊。預防流行性感冒,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對於身體比較虛弱,抵抗力比較差的人群,一定要定期的進行流感疫苗的注射,可以有效的預防,流感病毒的感染,這種病毒需要每年都接種,除此外在生活中應該,多注意休息,並注意個人的鍛鍊,這樣都可以有效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019-05-2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流行感冒流行的環境,可以透過以下方法預防流行感冒:一、流行性感冒通常容易在天冷的季節發生,這個季節正好不便於開窗通風,流行性感冒又是一個呼吸系統的傳染性疾病所以要預防首先要注意不要到人很密集的地方,空氣流通不好的地方,另外在居住或者是在集體的環境中注意按時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清新;二、要注意對於嬰幼兒堅持母乳餵養,提高小孩的免疫力非常有利;三、注意給小孩增減衣服,早上和晚上天氣涼要隨時的增加衣服保暖不要受涼要使小孩的飲食平衡不吃過多的高熱卡或者是很有刺激性的酸辣食物,這樣消化系統比較順暢;四、按時休息、保證睡眠,按時的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都非常重要,特別注意如果附近有人得了呼吸道感染,儘量的避免接觸這樣的病人,以免因為空氣傳染造成一個呼吸道的傳染,並且可以進行流感疫苗的接種。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