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小便不通暢,檢查是輸尿管結石,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輸尿管結石大多數是來源於腎臟,是腎結石發生了移位造成的。輸尿管結石是很常見的疾病,它的形成與患者的體質、飲食習慣有關,是需要及早的進行治療,以免腎功能損傷的發生。目前是建議患者及早的去醫院行體外碎石或者手術取石治療,在術後還需要多喝水、多排尿、多跳躍以利於結石的排出,並定期進行復查。

2019-05-23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引起輸尿管結石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就是腎結石移位和輸尿管狹窄,無論是因為其他疾病引起的輸尿管狹窄,還是先天性的輸尿管狹窄,都是很容易患上輸尿管結石。輸尿管結石是最常見的一種結石模式,是絕大部分患者到泌尿科急診來就診時的表現。也就是突然出現輸尿管結石,造成尿路的梗阻,進而造成腎盂內壓的變化,最後造成腎絞痛的典型發作。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