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完火罐可以洗澡嗎要多長時間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跟朋友一塊兒到養生店去拔了一下火罐,拔完火罐以洗澡嗎?要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2)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拔完火罐之後可以洗澡,但是不可以立即洗澡,要過三小時之後才可以洗澡,拔火罐根據火罐大小、材質、負壓的力度各有不同。但是一般以從點上火閃完到起罐不超過十分鐘為宜。因為拔火罐的主要原理在於負壓而不在於時間,如果說在負壓很大的情況下拔罐時間過長直到拔出水皰,這樣不但會傷害到面板,還可能會引起面板感染。

2019-05-21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絕對不能在拔罐之後馬上洗澡。可以過半天或者是1天之後再洗澡,這是因為拔火罐後,面板是在一種被傷害的狀態下,非常的脆弱,這個時候洗澡很容易導致面板破損、發炎。而如果是洗冷水澡的話,由於面板處於一種毛孔張開的狀態,很容易受涼。所以拔火罐後一定不能馬上洗澡。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