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檢查有哪些專案可以查出來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老是懷疑自己被感染了肝病,這一兩年我身體的免疫力比以前下降了,所以就想去醫院去做一下檢查,肝病檢查有哪些專案可以查出來?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病檢查是需要重視的。乙肝大三陽是關於有沒有感染乙肝,以及是否對乙肝有抵抗力的檢查,肝功檢查是看是否有肝細胞損傷的檢查的,通常要結合兩種檢查以及肝膽B超檢查來判斷的,如果懷疑檢查有肝癌,要檢查肝功,肝膽B超,以及甲胎蛋白等專案的,必要時可以做肝穿檢查來判斷的。對於肝病患者具體是要進行哪一種型別的檢查專案的話,最好還是在醫生的知道下來決定。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病檢查專案有很多種的,如果懷疑身體患有乙肝病毒,是可以在醫院做一下乙肝兩對半的檢查,肝病有許多型別,像急慢性的肝炎,肝臟的囊腫,腫瘤等等,需要結合不同的型別,選擇合適的檢查這種情況,如果考慮肝炎等問題,需要化驗肝功,做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化驗,如果考慮肝臟的腫瘤,需要化驗甲胎蛋白和做肝膽的彩超或CT,不能一概而論。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