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這幾天總是哭鬧,去醫院檢查後醫生說是手足口病,手足口病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是兒童比較常見的一種傳染病,一般是由於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多發生在5歲以下的兒童出現手足口病的患者,可以有口腔疼痛,並且可以出現體溫發燒,手足口病的患者還可以在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現潰瘍或皰疹。手足口病一般透過症狀和典型的體徵,就可以明確的診斷。

2019-06-05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的症狀分為普通型及危重症手足口病。普通型主要表現是發燒,進食差,口腔內皰疹,手、足、臀部的皰疹。對於普通型手足口病,主要是對症處理。如發燒,可以給予退燒處理。體溫38.5度以下可以溫水擦浴,物理降溫,貼退熱貼,對於38.5度以上可以口服退燒藥物,如布洛芬或對乙醯氨基酚。口腔內的皰疹、潰瘍會引起口腔的疼痛,可以噴一些生肌、止痛的藥物如開喉劍或雙料喉風散等。另外可以口服一些清熱解毒藥物如蒲地藍口服液或藍芩口服液等。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