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鏡檢查後注意事項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今天下午的時候要做胃鏡檢查,在胃鏡檢查之後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在做完胃鏡檢查之後,在一個小時之內最好不要喝水,吃東西,以免誤入氣管引起嗆咳或發生吸入性肺炎。胃鏡檢查後兩小時才可以進食,並且當天最好選擇一些流食,半流食物,比如稀飯,次日飲食可以恢復正常。如果出現有檢查引起的咽喉部疼痛以及取胃粘膜標本後少量出血,不需要擔心,大多能自愈。如果腹部出現疼痛,身體有不適感,要立即告知醫生,以免病情的加重。

2019-06-09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做完胃鏡檢查,最好要注意以下幾點以防止出現其他問題:1、一般胃鏡檢查後1-2小時,吞嚥時舌頭無麻木感覺,飲水不嗆,即可以正常進食及活動;2、檢查過程中如發現潰瘍或出血,患者應採取流質飲食,遵醫囑用藥治療;3、若檢查中取病理活檢或鉗除息肉治療,根據創面情況選擇冷全流質飲食或暫時禁食。如果創面比較大,鉗除時有明顯的創面出血,應禁食並住院觀察,必要時使用止血和抑酸護胃的藥物等。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