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灰疫苗打大腿有什麼副作用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今天在大腿的位置打了脊灰疫苗,脊灰疫苗打大腿有什麼副作用?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第二代滅活疫苗包含這種脊髓灰質炎疫苗。小兒麻痺症,又被稱之為小兒麻痺症,是因為脊髓灰質炎病毒感染導致的。目前接種脊髓灰質炎疫苗是預防這種疾病的主要辦法和有效辦法。脊髓灰質炎疫苗針劑是更加安全的,它可以注射在,接種兒童的身體任何部位的皮下組織,所以包括接種在大腿的皮下也是安全有效的。

2019-06-06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症疫苗是針對小兒麻痺症的,小兒麻痺症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容易導致出現殘疾,所以要積極的預防。脊髓灰質炎疫苗主要是打在胳膊的三角肌位置,也可以在大腿上注射。這兩種部位都是可以的,注射的部位跟出現的不良反應和副作用沒有什麼關係。脊髓灰質炎疫苗確實有一些副作用存在,有一些可以在注射以後出現輕度的發熱反應,也可以出現噁心和嘔吐的症狀。有一部分的孩子還會出現腹瀉以及出現皮疹。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