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周圍神經損傷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經常運動,但近期突然發現手臂有時候不聽使喚,肌肉無法用力,醫生說是周圍神經損傷,這是種什麼病?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周圍神經損傷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受該神經支配的區域出現感竟障礙、運動障礙和營養障礙。周圍神經損傷的原因可分為牽拉損傷,如產傷引起的臂叢損傷。切割傷,如刀割傷、電鋸傷、玻璃割傷。電燒傷及放射性燒傷,藥物注射性損傷及其他醫源性損傷。主要表現為神經根型分佈區的運動、感覺障礙。臂叢上部損傷表現為整個上肢下垂,上臂內收,不能外展外旋。

2019-06-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損傷是由牽引拉伸、撕裂、壓迫或缺血所導致。神經功能障礙主要由直接施加於神經的機械力導致,其次由隨後發生的血供不足及其所致的缺血性神經損傷導致。腋神經損傷主要表現為運動障礙,肩關節外展幅度減小,三角肌區面板感覺障礙。三角肌肌萎縮,肩部失去圓形隆起的外觀。股神經損傷主要是感覺障礙,股前面及小腿內側面面板感覺障礙。股四頭肌萎縮,髕骨突出。膝反射消失。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