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狹窄的併發症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身體出現了二尖瓣狹窄,害怕會出現併發症,二尖瓣狹窄的併發症?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二尖瓣狹窄的併發症很多,容易引起迴圈系統、心臟和呼吸系統的併發症,其主要包括:1、心力衰竭;2、心房顫動:二尖瓣狹窄,左心房壓力增高易引發心房顫動;3、血栓形成:臨床常見左房血栓脫落引起腦卒中;4、肺部感染:二尖瓣狹窄引發肺靜脈高壓及肺淤血,容易合併肺部感染;5、惡液質、感染性心內膜炎、聲音嘶啞等。

2019-06-11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第一個是心力衰竭,由於二尖瓣狹窄後,左心房明顯的淤血,透過壓力遞傳就可以引起肺上的淤血,肺上淤血就可以出現各種心衰的症狀。第二個,就是因為肺上淤血,可以出現肺部併發的感染,肺炎,這是一個二尖瓣狹窄常見的併發症。第三個,就是因為二尖瓣狹窄的患者可以合併房顫,而房顫又可以導致患者左心房裡面形成附壁血栓。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