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長了一些皰疹,不敢去抓它,帶狀皰疹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的症狀主要是單側聚集的水泡,主要分佈在一側,"開始表現為紅斑,慢慢變成水皰、大皰,老年人可能變成血皰。另外帶狀皰疹主要的症狀是神經痛,就是特別痛。在發作時腹部表現特別痛,在帶狀皰疹發病之前,沒有起水皰的,可能會看外科,外科可能會診斷為急腹症等等,在胸部可能看心內科或者心胸外科。所以帶狀皰疹的表現是皮疹加上疼痛,在臨床上是比較容易診斷的。

2019-06-2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患者在出疹前可有輕度疲勞、低熱、厭食症等全身症狀,並有意識灼傷面板或神經痛。觸之有明顯的痛覺敏感。患處常首先出現潮紅斑,很快出現粟粒至黃豆大小的丘疹,簇狀分佈而不融合,繼之迅速變為水皰。皮損沿某一週圍神經呈帶狀排列,多發生在身體的一側,一般不超過正中線。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