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b超能檢查出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睪丸炎,醫生讓我去做個睪丸B超,睪丸B超能檢查出什麼?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睪丸B超檢查可以檢測睪丸的形狀、膠囊是否光滑,是否有睪丸微結石、是否存在有睪丸腫瘤、睪丸的回聲是否均勻,並且可以瞭解睪丸周圍是否存在積液、睪丸體積是否增大、睪丸血供是否正常等。B超檢查是利用超聲的回聲探頭,探求睪丸內部的結構,沒有任何的輻射,並且檢查過程中也不會造成患者的損傷,故在臨床上屬於一種經濟方便的檢查方法,費用相對比較低廉。

2019-06-2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睪丸彩色多普勒這個是和附睪彩色多普勒一起做,這項檢查可以檢查以下問題,睪丸形態,大小是否正常,是否有炎症表現,血流訊號是否正常,是否有睪丸鞘膜積液,可以發現有否睪丸微結石,以及睪丸腫瘤等,附睪彩超可以檢視附睪大小,形態及附睪內部結構是否異常,是否有附睪囊腫,可以透過附睪(睪丸)內部血流的檢測可以區分附睪(睪丸)炎症或者扭轉,從而給臨床治療提供支援。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