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屬於肝炎患者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體檢的時候查出來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感覺很嚴重呀,乙肝病毒攜帶者屬於肝炎患者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體檢查出乙肝病毒,不用過於擔心,因為乙肝病毒攜帶者不一定伴有肝炎的。乙肝病毒攜帶者,如果同時伴有肝功能不正常,就是乙肝了,屬於乙型肝炎,是因為病原體感染引起的肝功能不正常。是乙肝病毒傳染引起的。如果肝功能不正常,就需要治療和保養了。肝病的患者不要暴飲暴食,不要生氣上火。

2019-06-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要想知道乙肝病毒攜帶者是不是肝炎患者,要分清兩者的區別,乙肝病毒攜帶者是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是乙肝病毒還沒有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乙肝病毒攜帶者,並不能代表就是肝炎。主要是定期進行一下肝功能的檢查和乙肝五項的檢查。攜帶者發生肝炎的機率是比較高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儘量不要飲用傷肝的藥物,定期進行化驗檢查才可以的,要避免發展成肝炎。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