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腸胃炎要多久才能好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得了腸胃炎,一直腹瀉。寶寶腸胃炎要多久才能好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腸胃炎要及時治療,一般很快就會好轉。小兒急性胃腸炎多見於飲食不潔引發,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食慾不振倦怠精神萎靡等症。急性腸胃炎的病程在3~5天,孩子的情況還需堅持治療。帶孩子就診兒科檢查,明確病因合理治療儘早康復,做好護理,易消化飲食。

2019-06-30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急性腸胃炎恢復時間是比較快的。小兒急性腸胃炎是一種十分常見的急性胃腸道疾病,發病快恢復也快,主要是因為嬰幼兒的胃腸道比較差,對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只要接觸點不清潔的東西就會引起發病。主要症狀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腹瀉一般是輕型腹瀉,大便次數在十次以下,可以呈蛋花樣,少數的患者會出現食慾低下,低血鉀,發燒,精神不振等症狀。小兒急性胃腸炎預防為,要注意食物的清潔,治療一般是對症治療沒有特效藥。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