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風溼病最好的藥是什麼?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風溼病很多年了,一直在治療,治療風溼病最好的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應根據患者的具體疾病,疾病的嚴重程度和對藥物的敏感性全面考慮治療藥物。因此沒有治療風溼病的最佳藥物。如治療類風溼關節炎的藥物,其基礎要用是甲氨蝶呤,許多患者應用它就能很好的控制病情,但是它也不能說是治療類風溼關節炎最好的藥,因為有些患者對此藥就是不能耐受,出現肝功能異常等。所以臨床上不存在治療風溼病最好的藥。

2019-07-08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例如,一些患者有明顯的面板損傷,小劑量的糖皮質激素足夠了,或者聯合抗瘧藥羥氯喹就可以治療。如果出現了關節炎症,就要應用非甾體抗炎藥,如布洛芬、扶他林、美洛昔康、塞來昔布等治療。如果雷諾現象比較明顯,可以應用改善迴圈、擴張血管的藥物對症處理。當出現了重要臟器血管炎的表現,就要應用大劑量糖皮質激素,聯合免疫抑制劑,比如環磷醯胺、硫唑嘌呤、他克莫司、環孢素a等來進行治療。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