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咳嗽有痰吃什麼藥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最近天氣變化導致寶寶咳嗽感冒。寶寶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呢?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幼兒的抵抗力都比較低,所以很容易出現咳嗽咳痰的情況。很多藥物都具有治療寶寶咳嗽的效果。比較常見的,比如小兒止咳顆粒,口感比較甜,適合寶寶吃。如果孩子咳嗽咳痰比較嚴重的,還需要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看看有沒有感染的情況,如果有感染必須吃一些抗生素進行治療。

2019-08-16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寶寶咳嗽而且有痰,可以吃一些藥物進行調理。比如常見的小兒止咳顆粒,就具有很好的止咳化痰的效果。如果孩子痰比較多,而且不容易咳出的時候,還可以吃一點氨溴索口服液進行治療。平時還可以給寶寶吃一些山藥、雪梨的藥食兩用的食物。日常生活中還要給寶寶做好護理工作,有利於疾病近早恢復。

2019-08-16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孩子由於感冒導致了咳嗽有痰,可以使用止咳化痰的藥物進行治療。比較常用的藥物有標準桃金娘油以級安溴索。能夠對孩子的呼吸道液體進行有效的分泌,對痰液的稀釋有很好的作用。能夠有效地促進呼吸道千毛的運動,從而達到止咳排痰的效果。也可以使用一些中成藥進行治療,比較常用的有金正口服液以及肺力咳合劑,在止痰化咳方面都有比較好的療效。

2019-08-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感冒後咳嗽有痰,如果沒有發熱的症狀,也不是由於感冒細菌感染造成的咳嗽有痰,晚上咳嗽比較嚴重,主要考慮是孩子出現了過敏現象導致的。建議不要給孩子盲目用藥,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在治療期間要保持室內通風,對於孩子的衣服被褥,要進行陽光暴曬。

2019-08-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