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咳嗽怎麼治療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因為天氣變冷感冒了,還經常咳嗽,寶寶感冒咳嗽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感冒咳嗽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臨床疾病,其病因可能是由感冒病毒和細菌感染引起的,它需要積極的治療。建議給予嬰兒頭孢肟顆粒、小兒感冒咳嗽顆粒、止咳糖漿、布洛芬混懸液等積極治療。同時注意寶寶的保暖,不要吃辛辣和辛辣的食物,多喝水,注意休息。有了這些治療和護理方法,一般可以加速康復。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有感冒和咳嗽的症狀,這些症狀通常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患兒可霧化吸入病毒唑、幹擾素或口服利巴韋林抗病毒治療,或口服解熱解毒中藥藍芩口服液等。咳嗽症狀輕微時,可口服小兒止咳糖漿和清肺化痰咀嚼片治療。如果咳嗽嚴重,人們需要警惕下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如有必要,應帶患兒到醫院就醫,並進行相關的體格檢查和輔助檢查,明確診斷,指導治療。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