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部腱鞘囊腫的治療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在右手裡發現一個包,檢查是腱鞘膜囊腫,手腕部腱鞘囊腫的治療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腕部腱鞘囊腫是指由腱鞘包裹腕背關節而形成的囊性腫塊,其原因是腱鞘發育異常及手部過度運動損傷,手術是主要的治療方法,手術切開面板和囊腫完全切除是目前最有效的治療方法,術後應將切除位置制動一週左右,以利於恢復,減少復發的可能性,保守治療如囊腫穿刺或物理方法可導致復發迅速,這是很難實現的徹底的治療。

2019-10-01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因為大部分腕囊腫來自手腕的深層,而不是腱鞘,因此傳統的腕關節腱鞘膜囊腫可以稱為腕關節囊腫,以避免誤導。臨床上,其具體治療方法包括:1、症狀輕、囊腫小者不需治療;2、囊腫逐漸增多,症狀及腕關節運動障礙需治療,針吸、壓包紮等保守治療,治癒率約50%。囊腫也可以透過傳統的手術方法從根部切除,或者微創手術可以達到很高的治癒率,很少復發。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