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吃什麼好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得了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哮喘可以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是常見的哮喘病之一,得了支氣管炎哮喘在食物方面可以吃一些顏色鮮明的蔬菜和水果,比如橘子、葡萄、火龍果、蘋果、西瓜、西紅柿、西蘭花、黃瓜等等,這些食物可以起到清肺潤肺的功效。如果患者出現喘息氣促等急性發作症狀的時候,可以適當地吃一些平喘止咳的藥物。比如複方非那根糖漿,複方甲氧那明膠囊等等。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患者患有支氣管哮喘可以採用食療的方法進行輔助治療,但在輔助治療的同時,也不能夠停止服用抗哮喘的藥物。可以吃一些羅漢果,羅漢果具有止咳化痰養肺潤肺的作用。還可以吃一些白蘿蔔,白蘿蔔具有潤肺下氣,利尿通尿的作用。還可以吃梨,梨子具有清熱解毒潤肺化痰的功效,也有一定的平喘的功效。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