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打鼾能治嗎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每次喝過酒睡覺,打鼾更嚴重,晚上睡覺打鼾能治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晚上打鼾是可以治療的,睡眠打鼾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氣道氣流不暢通,如鼻息肉、咽部息肉等疾病引起的肥胖。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可表現為嚴重打鼾、張口睡眠、間歇性窒息、醒來後乏力、頭痛、白天嗜睡和精力不足,長期嚴重會導致心腦血管疾病。鼻咽喉等疾病可透過耳鼻喉科手術治療。肥胖引起的需要減肥,睡眠時使用無創正壓通氣機通氣。

2019-10-08

許明傑
許明傑
副主任醫師

睡眠打鼾可以治療,夜間睡眠打鼾,可以檢測睡眠呼吸暫停,以及引起呼吸暫停的原因,如果睡眠呼吸暫停,可引起氧飽和度降低,高血壓,糖尿病,中風等疾病。如果患者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可以進行顎咽成形術、鼻擴張、舌骨懸吊和下頜前徙。如果有睡眠呼吸暫停,混合睡眠呼吸暫停,可以用正壓呼吸機治療。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