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吃東西應注意什麼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得了病毒性腦膜炎,吃東西還會吐,檢查結果是病毒性腦膜炎,此病吃東西應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飲食注意事項如下:1.多吃些花生,腦膜炎患者可能有一些併發症,如顱內壓升高、貧血、維生素缺乏等疾病,這時我們可以建議患者多吃一些小顆粒的花生米,這樣可以提供高質量的維生素E,還具有補血的作用。2.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例如你可以每天吃蘋果、獼猴桃、香蕉等,這些水果可以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量,這些水果和酸奶一起吃更有效。

2019-10-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飲食注意事項有:患者可以多吃些蔬菜、有油菜、胡蘿蔔、苦瓜、蘆筍等,胡蘿蔔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些物質還可以促進微量元素的吸收,每天早上用這些食物煮的粥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防止交叉感染。腦膜炎患者應禁止吃一些糖,糖含有大量的澱粉,澱粉水解產生一些葡萄糖,增加大腦供氧,增加大腦負擔。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