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和乙肝有什麼不同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檢查自己患上了甲肝,但是我的媽媽檢查出現了乙肝,甲肝和乙肝有什麼不同?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甲肝和乙肝的區別非常的大,雖然都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但是甲肝是由於甲肝的病毒引起的疾病,屬於RNA病毒,乙肝是乙肝病毒引起,屬於DNA病毒。這兩種疾病的傳播途徑也不一樣,甲肝主要是糞口途徑傳播,乙肝主要是經過母嬰傳播、血液及體液等胃腸道外傳播。

2019-10-15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乙肝和甲肝區別非常的大,這兩種疾病的感染方式不一樣,傳播的方式也是不一樣的。乙型肝炎病毒屬於嗜肝DNA病毒科,主要經血液、體液等胃腸外途徑傳播,大部分病人呈慢性感染,少數病例可發展為肝硬化,肝衰竭或肝細胞癌。甲型肝炎病毒屬於微小RNA病毒科,主要經消化道途徑傳播,主要表現為急性肝炎,可出現疲乏、食慾減退。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