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的症狀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體檢檢查出來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面板出現瘙癢,膚色發黃、消化不良等。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是一種慢性進行性非化膿性肝內膽管破壞,最終導致肝纖維化和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炎和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同屬於自身免疫性肝病的範疇。

2019-10-19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主要表現是瞳孔,面板等發黃,出現黃疸等症狀。由於其起病慢、病程長,可分為無症狀期和症狀期。pbc還可能與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有關,包括硬皮病、乾燥綜合徵、類風溼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多發性肌炎、混合結締組織病、甲狀腺炎、自身免疫性血小板減少症、貧血和其他血液異常。也可併發肺間質纖維化或肺纖維化。間質鉅細胞肉芽腫等。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