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抑鬱症光看治療師的技術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是個抑鬱症患者,看了不少醫生也不太見效,最近朋友推薦了一個治療師,說是技術不錯,那治癒抑鬱症光看治療師的技術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抑鬱症是心理疾病中很普遍的一種,是可以完全治癒的!對狀況抱有積極的心態。 抑鬱症在沒有很嚴重的情況下不需要用藥物治療。或許你曾經所看的是心理醫生是嗎?我建議你去看心理諮詢師,其實很多心理上的問題都還沒有嚴重到要去看心理醫生的地步,或許你選擇錯了地方,造成你8年的抑鬱症都沒有得到完全的治癒。我是學心理學專業的,我的老師就治癒過很多抑鬱症患者。因為你對自己的一切“病症”都有自知力,並且主動積極的去求醫,希望自己好起來,所以可以斷定你的情況並不是很嚴重,透過心理諮詢是可以恢復的。

2018-12-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不是的,其實是治療師的態度而不是治療師的技術治癒了抑鬱症患者,治療師透過共情理解,無條件的積極關注,去傾聽抑鬱病人的心聲。在抑鬱症困然於自己的痛苦的同時,製造了一個他人的“在場”或“陪同”。

2018-12-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