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背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突然間腳背面會一抽一抽的疼痛,但是沒有受傷,想問下這樣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想找出腳背疼的原因,可以先檢查下腳背面有沒有受傷,有可能是無意中受傷了但是沒有注意到,也沒有留下明顯的傷痕;也有可能是足背部筋膜炎,它是由於在運動或生活中收到外傷後,筋膜遭到慢性牽拉等症狀引起的;同時關節病,一些風溼類風溼性的關節炎,就可能會導致腳背引起疼痛;足部組織如果受到感染,一般包括軟組織,骨組織的感染,刺激到周圍的筋膜,也可以引起腳背疼痛。

2019-01-06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如果腳背面沒有受傷的痕跡,光著腳也會感覺疼痛的話,那麼患有筋膜炎、腱鞘炎的可能性比較大。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建議靜養、近期避免劇烈運動、穿軟底鞋、溫水泡腳、外敷膏藥等、不適症狀如果厲害的話,可以在醫師指導下口服一些止疼藥物和消炎藥物等。如果病情持續一段時間不緩解,那麼建議去醫院就診一下骨科,必要時拍片檢查,而後決定進一步診斷治療康復方案。

2019-01-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