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神經衰弱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在學習醫學方面的知識,昨天看到一個名詞神經衰弱,什麼是神經衰弱?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是一種由於人長期處於一種緊張狀態導致的精神疾病。如果一個人的心情長期持續緊張,還有內心總是處於一種糾結的狀態就會使神經活動,過於強烈,總是處於一種這樣緊張的狀態就可能會引發神經衰弱。如果一個人長期的過度疲勞,而又得不到休息,這是興奮過程過度緊張,對現在的狀況不滿意,或者是抑制過程過度緊張,又或者是經常改變生活環境而又不適應,這些都會引起精神衰弱。

2019-03-0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是指由於長期存在的一些精神因素而引起的腦功能活動過度緊張,就會產生一些精神活動能力的減弱。神經衰弱的主要表現就是容易興奮,而且很容易疲勞比如說會出現一些頭昏頭痛腦腫脹失眠,多夢,而且能記憶力會減退注意力不集中,這樣一來工作效率就會低下人就會特別的容易,煩躁易怒。從而就會影響人的正常工作生活和學習。所以可以這樣認為神經衰弱是一個很折磨人的病。

2019-03-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