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治療與飲食該注意什麼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頭暈的厲害,去醫院查了下,確定是高血壓,我該怎麼才能治療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大多透過降壓藥來穩定,平時一定要注意避免勞累。一般的情況下,如果患有高血壓的話,那麼現在還沒有治癒的方法,一旦發現高血壓就需要用藥物來進行控制,如果血壓控制不好的話,那麼有可能會出現一些併發症,比如腦梗塞,腦出血等疾病。這樣的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上一定要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容易消化有營養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平時要低鹽,低脂低糖飲食。

2019-04-0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的患者要注意做好自身血壓的監控,每天按時服用降壓藥物,定期隨訪。在飲食上要注意之外,小編還建議高血壓患者家裡備有血壓計或使用可佩戴的數字血壓計,以便隨時測量自己的血壓情況,方便在出現狀況時得到及時的治療。多吃水果和蔬菜,優質的未精製碳水化合物,少吃脂肪較多的食物。1、全麥,高纖維食物。2、各種水果和蔬菜。3、豆類,豆類和堅果。4、富含ω-3的魚每週兩次。5、非熱帶植物油,例如橄欖油。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