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睪丸一邊大一邊小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的睪丸現在出現了,一邊大一邊小的情況,我心裡不太放心,一般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的睪丸一邊大一邊小,多是睪丸先天發育不全引起的。可能是患了睪丸鞘膜積液。這個病症多數由於外傷或者炎症引起的,根據積液的多少決定怎麼治療,平時避免著涼,避免擠壓,穿寬鬆透氣內褲,少量的積液可以用熱毛巾熱敷熱敷,一般疼痛時候由於炎症引起的可以用消炎藥物治療。長期的積液不吸收的或者積液過多的一般需要手術治療。

2019-04-04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的睪丸一邊大一邊小的話,考慮是睪丸鞘膜積液。這是圍繞睪丸的鞘膜腔,內液體積聚超過正常量,形成囊腫的一種病變。睪丸鞘膜積液,一般都是由炎症感染引起,在治療方面,以抗菌消炎為主,大多數可選擇喹諾酮類的,鹽酸洛美沙星或甲硝唑,阿莫西林等藥物治療觀察。平時注意避免吃辛辣食物和久坐。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