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沒來月經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月經很準時的,這個月不知道怎麼回事,竟然沒有來月經,請問一個月沒來月經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女性一個月沒有來月經,首先要排除懷孕的可能性。其次觀察是否存在營養不良和情緒緊張,壓力過大等情況,這些都可能引起月經不來。另外還有排除子宮內膜疾病等因素,建議去醫院做性激素六項、陰道鏡、婦科彩超等相關檢查。如果是月經不調導致,可以用中藥調理治療。

2019-04-1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青春期的女性卵巢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全,會出現月經不規律的現象,一個月沒來月經也是正常的,一般不需要治療,慢慢的會變規律。育齡期女性如果月經一個月不來,首先考慮是懷孕,可以用早孕試紙檢測,或者去醫院查血HCG或做B超確診。也有可能是月經不調,可能是勞累、緊張、內分泌失調、長期服用避孕藥等導致。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