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腔梗嚴重嗎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公公突然就不能說出話來,帶他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說是腦腔梗,這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腔很有可能會發生死亡的經歷,所以對於這種病的治療要引起重視。腔隙性腦梗死是腦微小動脈的缺血性微梗死(或軟化灶),經慢性癒合後所形成的不規則腔隙,是老年人的常見病,在中年也可發生,該病比較常見,與腦梗死、腦出血相比不算嚴重。對該病目前尚無有效的治療方法,在綜合治療及個體化治療的基礎上,強調加強病因治療,預防再次發病。

2019-04-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腔是比較嚴重的,因為這種疾病不及時處理的話,後期併發症比較多。腦腔梗引起的症狀一般比較少,主要是記憶力下降,頭暈等症狀腔梗是腦內小血管阻塞引起的組織缺血壞死,怕的就是腦內大的血管缺血壞死,這樣引起的症狀就比較多了,可出現偏癱、失語、吞嚥困難,更嚴重的腦幹梗塞還可以引起呼吸心跳停止,建議積極治療。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