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眠不好吃什麼藥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以來睡眠都不好,那麼睡眠不好吃什麼藥呢?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促進睡眠的藥物多數是一些中成藥,效果還是不錯的,但是有些西藥也還可以。可以服用七葉神安片和歸脾丸治療。可能是心脾兩虛引起的症狀,平時應該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少吃辛辣油膩食物,睡覺前可以泡熱水腳,喝牛奶等辦法來提高睡眠的質量。可以採用中藥助眠寶、西藥谷維素進行中西藥綜合調治可取得快速,理想的療效,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或者泡熱水。

2019-04-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睡眠不好是會影響一個人的整體狀態的,因此睡眠不好是影響全身的問題,可以吃些改善睡眠的藥物。例如:口服百樂眠,一次四粒,一天兩次,一個月為一個療程。或者,晚睡前,吃一粒右佐匹克隆來調節睡眠。也許服上述藥品調整一段時間,睡眠就好轉了。如果失眠症狀比較輕,可以選擇百樂眠,如果症狀比較重,可以選擇右佐匹克隆,如果非常嚴重,那麼建議同時服用上述兩種藥物治療。服用上述推薦藥品時,請注意一下藥物的禁忌症,如果有禁忌是不能服用的。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