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粉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胃不好,鄰居說我可以吃些松花粉,那麼松花粉的作用與功效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很多胃病患者使用松花粉養生,因為松花粉含有世界上最多、最完全、最佳搭配的營養成份,數量達200餘種,且每種成份含量均極大,蛋白質總含量較牛肉雞蛋類多出七至十倍,礦物質鐵比菠菜含量高出二十倍,維生素a比原形胡羅卜素要多十至三十倍;松花粉富含的蛋白質多以遊離氨基酸的形式存在,含量超過牛奶、雞蛋的5-7倍;維生素C的含量高於新鮮水果和蔬菜,被稱為天然維生素之王。服用松花粉,短期內會減輕疲勞,增強體力;便秘消失,消化轉好;面板細膩,面色紅潤;睡眠踏實,心情愉悅;精力充沛,記憶力提高。天熱的補品,適合各類人群食用。

2019-05-01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胃功能長期出現問題的人建議就醫,做胃鏡檢視具體病因,好對症下藥。民間有使用松花粉治療胃病的,松花粉又名松花、松黃,泛指馬尾松、油松、紅松、華山松和樟子松等松屬植物雄蕊所產生的乾燥花粉。始載於唐《新修本草》,為鮮黃色或淡黃色細粉,味甘平無毒,是中國傳統的食品,一些中國傳統食物如松花糕、松花糰子、松花酒等仍新增松花粉。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主要針對面板相關病有一定療效,被收入中國藥典2000版一部。松花粉作為松屬植物的遺傳物質,含有蛋白質、微量元素、黃酮及脂肪酸等營養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主要功效為祛風益氣,收溼,止血。治頭旋眩暈,中虛胃疼,久痢,諸瘡溼爛,創傷出血。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