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奶後打嗝怎麼辦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出生1個月了,每次喝完奶後都會打嗝,有時候還會有奶出來,那寶寶吃奶後打嗝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的胃處於水平位,所以吃飽後容易出現打嗝,這是正常的現象。新生兒吃奶打嗝,吐奶,主要是由於新生兒吃奶後胃中含有氣體,需要排出,導致打嗝和吐奶的症狀。一般餵奶時奶嘴一定要充滿牛奶後仔喂寶寶,每次喂完後不要馬上放到床上,最好能夠抱20分鐘,而且輕拍後背。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吃奶後打嗝是很常見的現象,爸爸媽媽不必過於擔心。在寶寶出生後的半年,如果寶寶喝奶時吞入空氣沒有打出嗝來,就會發生打嗝的現象。防止新生兒打嗝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寶寶吃奶後拍嗝。喂寶寶喝完奶後,如果家長沒有幫寶寶拍嗝,原則上只要把寶寶直立抱著,保持20-30分鐘,空氣就會慢慢上升然後自然排出,寶寶自己就會打嗝。拍打嗝不僅是幫助寶寶打嗝,還有安撫寶寶的作用,因為寶寶是很喜歡被輕拍背部的。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