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燙傷怎麼辦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今天肚子實在太餓了,飯菜一上桌就吃結果舌頭被燙傷了,舌頭被燙傷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吃飯一著急舌頭容易被燙傷,舌頭燙傷漱口時最好用中藥牙膏或者雲南白藥的 將漱口水含在嘴裡幾分鐘再吐 恢復效果比較好沒關係啊!舌頭被燙傷一般不會很嚴重,加上舌頭的血液迴圈豐富、自身的修復能力很強,因此不需要做專門的處理,過兩天會自己好。另外,經常用漱口水含漱對舌頭燙傷的恢復有點幫助。

2019-05-11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經常舌頭被燙傷,可以先用冷水含服,多次進行給燙傷的舌頭進行降溫處理。若處理後,發現舌頭出現紅腫疼痛,甚至破潰,建議使用可使用消腫止痛的中成藥如西瓜霜含片、西瓜霜噴霧等,減輕舌頭腫痛,促進燙傷癒合。一般情況,7天左右可自行癒合,不必太過於擔心。平時吃東西時不要太著急,放到合適的溫度後再食用,減少被燙傷的機會。被燙傷以後,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或過於堅硬的食物,加重症狀。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水分和維生素等。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