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早期需要化療嗎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乳腺癌早期需要化療嗎,用手術麼,能治好麼,應該怎麼做。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需要確診是哪個時期,乳腺癌早期是否需要化療與乳腺癌分期、乳腺癌分型有關,如LuminalA型、腫塊相對較小、分期較早者,一般不需要進行化療;分期為Ⅱ期以上者,建議進行化療;三陰型、HER-2陽性者,絕大多數需要進行化療。對於符合化療指徵者必須進行化療,以免出現復發轉移,如三陰型乳腺癌,積極進行早期預防化療,可達到徹底治癒。

2019-05-18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癌症的早期一般不需要化療,但是可以手術。乳腺癌早期是否需要化療,需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包括病理、免疫組化,以及有沒有高危因素等。乳腺癌分為LuminalA和LuminalB,以及是否為三陰性乳腺癌等幾種病理型別。原位癌不需化療,如果是三陰性乳腺癌,即使是早期,如有淋巴結的轉移,且為浸潤性的導管癌,則需化療。一般早期進行手術,術後做免疫組化,確定病人病理分型,結合腫瘤增殖率,確定是否需要化療。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