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毛細血管瘤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血管瘤毛細血管瘤,為什麼會得這個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常見於嬰兒,女性較男性多見。出生時即可發現面板有紅點或小紅斑,逐漸長大,紅色加深並且隆起。它增大的速度常比嬰兒發育更快。多發生於顏面部面板,呈鮮紅色或紫紅色,與面板表面平、界清,外形不規則、大小不一。以手指壓迫血管瘤,表面顏色退去,解除壓力後血液立即充滿腫瘤,恢復原有的大小及色澤,可見葡萄酒斑狀血管瘤、楊梅楊血管瘤(凸出面板,高低不平)。多發於顏面部及口腔粘膜。

2019-05-2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面板、皮下組織及口腔粘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血管瘤按其臨床表現及組織學特徵一般可分為毛細血管型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及蔓狀血管瘤,其中以毛細血管瘤及海綿狀血管瘤較常見。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