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過敏吃什麼水果蔬菜好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面板比較敏感,經常過敏,我這種體質吃什麼水果蔬菜好?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多補充一些維生素c就可以有效改善面板過敏狀況,因此要吃富含這類營養的水果。通常情況下,吃以下水果對過敏性面板有一定的好處,木瓜、草莓、橘子、柑子、獼猴桃、芒果、杏、柿子、椰子和西瓜。椰子汁水和果肉都可食用。可多吃一些牛奶、豆製品及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增強面板抵抗力。禁吃燒烤食物,這種食物對敏感肌膚會造成極大的破壞,使肌膚嚴重缺水。

2019-05-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這種體質說明身體抵抗力較差,所以可以多吃能提高體質的水果和蔬菜。面板過敏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如蘋果、香蕉、橘子、獼猴桃、西紅柿、胡蘿蔔等。建議少吃牛羊肉、海鮮、油膩、辛辣刺激食物。可用冰生理鹽水敷面,減輕症狀。中途需要注意防曬,飲食以清淡食物為主。

2019-05-27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一般吃蘋果、香蕉、梨子、橘子水果,還可以吃黃瓜、西紅柿、菠菜、花菜等蔬菜,裡面含有大量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補充體內所需營養,可以增加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有利於病情緩解。面板過敏很可能是花粉過敏或是飲食不當導致的,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過敏藥物治。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