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梗阻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上廁所費勁,感覺整個人都難受。是不是有腸梗阻,這個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腸梗阻一般就是腹部的問題,還有就是胃腸道的問題。發生腸梗阻以後,患者會出現腹痛、嘔吐、肛門停止排氣、排便、腹脹等症狀。其中腹痛是陣發性的絞痛,發作的間歇期疼痛可以緩解,而且還伴隨高亢的腸鳴音。有了感覺要及時就醫,不能拖,不然容易嚴重。

2019-05-2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腸梗阻一般來說就是腹部的問題綜合到一起。腸梗阻的典型症狀是嚴重的腹痛,病人常常感覺在痛的地方會鼓出一個包,包消下去就不痛了。腸梗阻分為完全性梗阻和不完全性梗阻。完全性梗阻是腸子完全不通,病人感覺肚子痛,可能會連續三五天沒有大便和肛門排氣。不完全性梗阻指腸道大部分堵塞,病人有脹痛的表現,有細便,大便量少,疼痛時腹部也有鼓包感。臨床上懷疑存在腸根阻時,最常用的診斷方法是拍“立位腹平片”,也就是透過x光片觀察病人腹內是否存在梗阻。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