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梗阻做完手術後多長時間能出院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腸梗阻,目前已經做完手術了,多長時間才能出院?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腸梗阻做完手術後不需要一直住院,一週可出院,但出院後要注意護理,生冷硬的不能吃,黏米東西、山楂及糖葫蘆、玉米、柿餅子等都不能吃,再者如蘋果、梨、黃瓜等硬質蔬菜水果不能直接嚼服,需榨汁或做成末服用,以免大的食團導致梗阻,高纖維素飲食如芹菜、酸菜、韭菜等,不可多食,原因也是會出現大的食團而梗阻。

2019-05-3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腸梗阻做完手術後經過一週左右即可出院,只是術後需要做好護理工作,需要保證每天或者至少一到兩天排便一次是最好的,可以口服潤腸通便的藥。飲食方面注意清淡、易消化,不要吃辛辣刺激和油膩的飲食,注意少食多餐,這樣可能會好一點。需要少吃一些容易造成腸梗阻的水果,比如柿子,黑棗等等。一定要避免暴飲暴食,後面要逐步恢復飲食。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