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脊髓膜炎症狀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在醫院檢查出了腦脊髓膜炎,這個腦脊髓膜炎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通常腦脊髓膜炎的症狀都會有發熱,還有嘔吐的情況出現,腦脊髓膜炎需要對症治療,第一種,抗菌治療,可以應用磺胺嘧啶,青黴素及氯黴素治療。如果治療後48小時症狀仍不減輕,體溫不降,則應考慮由耐藥菌引致的可能,需及時改換藥物。第二種,抗體克治療配合血管活性藥物,可以穩定神經細胞膜、解除支氣管痙攣、減少支氣管分泌等作用,減少引起中樞神經興奮。第三種,疫苗預防,可以預防並控制腦脊髓膜炎的發展。

2019-05-31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腦脊髓膜炎的症狀一般都會有發熱,頭痛,煩躁的出現,起初為紅色的斑丘疹,此後會迅速轉變為瘀點,分佈於軀幹和四肢。隨著頭痛的加劇,會出現噴射性的嘔吐。還可以見到較為嚴重的暴發型的腦脊髓膜炎,除了上述的表現外,還會出現面色蒼白,精神萎靡、嗜睡、昏迷或抽搐,並且還會伴隨有呼吸衰竭。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