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背心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覺得胃疼背心疼痛,但是休息一下之後又不覺得疼痛了,過一會又會疼,胃疼背心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作為內臟器官,其疼痛定位具有不確定性,其對映區域往往也比較廣,有可能在疼痛的時候,表現為背部疼痛,這個屬於正常的生理反應。透過抗胃痙攣治療後,症狀就可以逐漸緩解。但是胃痛合併背部疼痛,還需要警惕心絞痛的可能,心臟作為內臟器官,也同樣存在疼痛範圍不確定性的特點。

2019-06-0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胃疼背心痛這種情況在臨床上稱為放射性疼痛或者牽涉痛,通常是由於胃部疾病位於胃後壁,直接或者間接刺激腹膜後結構,包括疼痛神經,從而導致在胃痛的同時,也產生後背部的疼痛症狀。胃後壁引起胃痛的疾病,包括炎症、潰瘍及良惡性腫瘤。可以因為炎症或者胃酸刺激創面,引起疼痛症狀,也可以由於腫瘤區域性浸潤的原因導致疼痛症狀。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