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靴藤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得了溼疹,朋友說可以用武靴藤治療,武靴藤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得了溼疹應該及時就醫,以免耽誤病情。武靴藤富含成分:含有降血糖作用的牛奶菜醇(conduritol)A。又含生物鹼:武靴葉胺(gymnamine)。葉另含我肽,命名為武靴藤多肽(gurmarin),系由35個氨基酸殘基所組成,相對而言分子質量4209。主治風溼痺痛,溼疹,乳蛾,瘰癧,乳癰,癰疽疔瘡,跌打損傷,毒蛇咬傷。

2019-06-08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治療溼疹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清熱涼血;排膿消腫;止痛生肌。主風溼痺痛;咽喉腫痛;瘰癧;乳癰;瘡癤;溼疹;無名腫毒;毒蛇咬傷。《實用中草藥》:根,消腫解毒,清熱涼血。治多發性膿腫,深部膿腫,乳腺炎,癰瘡腫毒。《常用中草藥彩色圖譜》:嫩枝葉,止痛,生肌,消腫。治槍彈傷。殺蝨。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